珂壳可克 / 拾辉社

学会感知,学会表达
拾辉社成员

 
   

        这是我的家乡­,云南省文山州普者黑。

        从成都回来那日,我穿着轻薄的衣服,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寒意。这里夏天不像夏天,冬天不像冬天。以前我讨厌“四季如春”这个形容,觉得不够热烈,太懦弱。但当我在广州体会了两年的炎热酷暑以后才知道,春秋的温度究竟有多么令人感到舒适。而我不自知地在云南生活了十八年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家以前已经连续下了一个多月的雨没有晴过,明明是荷花的花季却被雨打落得不剩多少。对不起,我回来晚了,没能在今夏见到妳所谓“映日荷花别样红”的容颜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前觉得看得厌烦的景象,如今却令我分外想念。


评论(5)
热度(1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珂壳可克 / 拾辉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